首页 | 财务法规 | 规章制度 | 机构设置 | 公示公告 | 业务流程及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财务预算管理规定

2017-09-09  点击:[]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财务预算管理规定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贯彻执行《辽宁省高等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加强预算管理,保证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和有关法规,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分校年度财务预算是根据学校的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结合校区的财力状况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由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组成。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等项内容。

支出预算包括事业支出、经营支出、自筹基本建设支出、对附属单位支出和上缴上级支出等项内容。

第三条:分校财务办在主管领导的领导下,对分校财务预算的进行管理,具体组织实施。

第二章:编制预算的原则

第四条: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总原则编制学校的收支预算。

收入预算: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根据预算年度的收入增减因素,编制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保证刚性支出、勤俭节约”的原则编制支出预算。

第五条:按规定财政补助收入只能用于事业支出;专项资金专款专用;经营收入与经营支出按照配比的原则进行编列。

第三章:编制财务预算的程序

第六条:年终认真分析本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效益情况,总结经验,为下年度预算编制打好基础。

第七条:分校各部门根据年度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提出本部门预算,财务办参考以前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各部门本年度预算汇总情况,结合本年度财务收支增减因素编制本年度财务预算建议方案。

第八条:财务办将年度财务预算方案报请校区管委会后,上报校财务处,待研究决定批复后执行。

第四章:财务预算的执行

第九条:年度财务预算经批准后,财务办在五日内将预算指标下达到各有关部门,各部门收到预算指标后,将资金使用计划与审批人手迹和印章十日内报财务办,财务办根据各部门的计划开始执行预算,同时行使管理和监督的职能。

第十条:加强收入预算的管理。应纳入校区预算管理的一切收入及时入帐,不得截留、挪用;按规定应上缴财政专户的各项非税收入要足额及时缴入财政专户,并按用款计划申请核拨后及时入帐。

第十一条:加强支出预算的管理。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控制各项支出预算指标,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不得随意改变资金用途和支出规模;财政补助收入和非税收入有指定用途的,应按规定的支出项目开支。

第十二条: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执行预算时,按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资金,满足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同时加强财务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每月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和分析,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各部门和主管领导。

第十三条:各部门在年终将本部门年度预算经费使用情况及效果进行分析和总结后转给财务办。财务办对全分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汇总和分析,为下一年度财务预算预算的编制提供可靠的依据。

第五章:财务预算的调整

第十四条:分校财务预算在执行过程中原则上不予调整。如果分校事业计划有较大调整或国家政策发生变化对收支预算影响较大,确需调整预算时,由学校党委会议讨论决定并报请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批准后才能调整预算。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财务处  地址: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光华街30号